谷风舒

当无限抓到的是风息6

虽然说这次打斗离人类村庄较远,但也有暴露风险,况且灵质波动这么大,会馆感知到后应该会派执行者过来,善后到不必在意。

无限架起一堆篝火,天色已晚,不太适合赶路,况且现在还有一只被打晕的小妖精。

领域,非常罕见。与他的吞噬同属空间系,如果运用的好,作用会很强大。而现风息身边出现了一个拥有领域的小家伙,这个任务好像变的麻烦了。

火光​照在风息的身上,他却并未感觉到有丝毫暖意。看着怀里的那个小小的身影,他有些着急,小黑被无限打晕已经很久了,但还没有醒来。

风息忍不住质问无限:“你把他怎么了?”

无限拨弄着火堆:“只是打晕了。”​

风息还想再说什么,但合上眼眸,迫使自己逐渐平静下来。他与无限本就是不同的立场,他好像没有什么权利去质问无限出手太重。

对于小黑的返回,他有些五味杂陈。

当时最好的情况就是小黑被阿赫传送走,虽然又回到了原点。但只要小黑在,哪怕他被带到会馆,一切还都有希望。

但小黑却留下了,他当时不解,震惊,但却有些温暖,那是一种不被放弃的希冀。一直以来,他都是作为同伴的守护者,而这种被守护的感觉,让人心头一热。

但理智告诉他,小黑必须离开,绝不能被带去会馆。领域是他们的希望,不可以在这里功亏一篑。虚淮他们这次失败了,应该会继续跟着,得想办法联系上他们。

只是现在,他有些担心小黑,但他能做的只是抱着怀里那个小小的、软软的身体,给予他一些温暖。

无限:“他是你的同伴。”

风息看了一眼无限,不知道他什么意思。又将目光转回到小黑身上:“他也是被人类赶出故土的。”​

无限:“原来是有领域,怪不得能解开我的控制。”

风息闻言心中一紧,还是被发现了吗?正当他思索怎么回答无限时,感觉到怀中的小黑微微一动。

风息:“小黑,你没事吧!”

刚醒的小黑摇了摇发蒙的脑袋,抬头看着风息有些急切却又欣喜的表情,露出一个笑脸:“没事!”

一旁的无限也出声道:“醒来了。”

小黑听到陌生的声音,寻声看去,又是那个讨厌的人类,那个毁掉了他第二个家,还抓走了他同伴的人。小黑没有犹豫,纵身扑向无限。

“喵呜~”

小黑怏怏地趴回风息身边,将脸埋入怀中,不想看到那个讨厌的人类。

无限:“看来挺精神的,那应该没事了。”

风息看着怀里赌气的小黑,摸了摸头安抚了一下,他没有想到小黑会扑向无限,真是有些孩子气。

咕噜噜噜~

小黑身上传来一串响声,还在赌气的小黑一下子更难为情了。

从他们出现到现在,时间过去大半,天都黑了。小黑还是个小孩,已经饿了。风息见小黑醒了,也可以安心去准备食物了。

他的做东西水平并不算高。但现在就他们三人,小黑还是个孩子,不能让他做这些。至于无限,他宁愿饿着也不想再吃无限做的东西了。

身处陌生的环境,旁边还有他讨厌的人类,小黑对于风息这个他唯一熟识信任的人,格外依恋。

当看到风息串起鱼架在火上,小黑的注意力也逐渐被吸引过去,也不再那么拘谨。

风息将烤好的鱼检查之后先递给小黑,再去看其他的几支。小黑在看到食物后,两眼放光大快朵颐。

“小黑。”

忙着吃的小黑,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,也没多想,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,才反应过来是那个讨厌的人类在同他说话。

风息和小黑都都停下,看向无限。

“没什么。”无限一顿,接着说:“你的鱼要掉了。”

小黑看着木棍另一边的鱼摇摇欲坠,连忙捞了起来。风息见无限并没有别的意思后,也收回了目光。

无限觉得自己着急了,他刚才想再确认一下小黑的能力,但看得出风息对小黑很紧张。贸然查探别人的能力也不是什么礼貌的事,况且还是对会馆有敌意的风息。

吃饱之后,小黑偎依在风息旁边睡着了,好像紧靠着风息能让他有安全感。

风息也察觉到小黑的动作,对于小黑莫名的信任,他有些复杂。他已经在黑暗中摸索了太久,小黑便是这黑暗中突如其来的光亮,让他有些惶恐。

当初他再三确定小黑的能力后,为了让小黑能跟他走,他不敢冒险,甚至动了一些手段。之后的情况也如他所料,小黑在当时的情况下很信任他,和他一起离开,现在甚至将他视为家人,一个能给他安全感的家人。

但小黑对他的依恋,有些超出风息的想象了。

小黑睡着了,风息和无限两人还坐在火堆旁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,但谁也没有离开,只剩火堆偶尔发出木头被烧的噼啪声。

无限:“这就是你一直不愿去会馆的原因。”

听到无限说出来,风息的心脏仿佛被捏到一般,但借接昏暗的火光,他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还算平静。

风息:“我只是讨厌会馆而已。”

无限:“你抵触会馆是怕自己的想法被动摇吗?”

风息:“像他们一样躲在人群里吗?”

火光忽明忽暗,风息垂下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。无限看不清他的脸,也分辨不出他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绪,或许是自己想多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