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风舒

龙游后续:天虎篇


发现自己这个系列应该改名叫龙游前尘

已经有了洛竹篇,虚淮篇,天虎也得有姓名。而且离岛四人中,天虎虽然默不作声但他与风息的牵绊也很深吧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当风息的消息传来的时候,天虎呆住了​,这个结果是他从未想到过的。而现在他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,那个一直陪伴自己的人,就此离开了。

四周的光亮被一点点吞噬,变得一片漆黑,将他淹没。


“诶,醒来了!”

当天虎第一次睁开眼睛时,眼前那抹紫色,依旧是他熟悉的样子,笑着看着他。他抬起腿一如往常向他扑去时,却发现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天虎怔住了,低头茫然地看了看自己,到底哪里不一样了呢?

看着天虎迟住的动作,风息又小声地唤了他一声:“天虎?”

不管那么多了,天虎喜颠颠地跑到了风息旁边,风息顺手将他抱起,对洛竹说:“你看,他还记得我呢!”

天虎抬眼看着风息旁边的洛竹,在他伸过来的手上蹭了蹭。

洛竹惊叹:“真的哎!”

“只是融合了物质灵,本质上他还是天虎呢。”

对了,天虎知道那里不一样了,他不在是没有实体的精灵,他与风息他们一样了。

“那我们有了新伙伴了!”

“嗯,是的呢。”

“我去告诉虚淮!”

“好。”

火光摇曳,在夜晚划出一个温暖的圈,他如往常蹭在风息旁边。

洛竹凑了过来:“他好像一只猫呢。”

风息将天虎抱至眼前,左右看看:“嗯~好像太瘦了。”

“那这个可以给他吃吗?”洛竹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串糖葫芦,在火光下闪着绚丽的色彩。

“这个不行!”风息飞速接过。

沉默着的虚淮撇了洛竹一眼,欲言又止。

“天虎是虎,应该要吃肉的吧。”

那个时候森林也热闹呢!嘈杂的话语与龙游山上的风,化成细密的网,护在他的身边。

天很蓝,树很绿,山下的人也很友好,风息总是喜欢去山下小镇,他说那里总是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。

夜色凉凉如水,他陪着风息坐在屋顶,看着下方的戏台上人来人往,唱着一些他听不懂词。不过没关系,他能感受到那时的风息是愉悦的,他也跟着高兴。

他什么也不用想,绒毛上传来的温度,总牵引着他。伴着他居住在森林,在山下的小镇上走过,带着他离开故土,徘徊在城市的边缘。

初到城市,他总会引起很多注意。思虑再三后,风息对他说,天虎留在外边就好了,他一定会来找他的,他保证。

“好。”

对于风息的话天虎从未怀疑过,因为他从来没有骗过自己。

风息他们白天会去城市中,但傍晚时分他总是会准时回来。在这里城市的灯光是照不到的,天气好时,还能看到深蓝深蓝的天空,与璀璨的星光。

他们并肩躺在松软的草地上,风息总会向他说很多事,大多是他们在城市中的见闻。

有时候他说人类和之前很不一样了,他们有很多新奇的东西,借助这些东西他们能轻易做到连妖精都做不到的事情。

有时候他说又下意识地去救了人,纠结着这样是不是背叛。

有时候他提到有人帮过他,没想到他有一天也需要人类的帮助,他会迷茫或许人类其实并不是那么讨厌吧。

那个时候,天虎也想开口安慰他,可几欲张嘴,却说不什么。

后来他才明白了,风息根本不想有人给他安慰,他只是想说出来。

一切都按部就班,风平浪静。直到某一天,天虎一人在城外的山林待着,却忽然有人类搜查。地毯式地搜索步步紧逼,天虎为了不暴露,一再退让躲藏,却仍被发现。一片混乱中也不知谁先了手,又是谁受了伤、流了血。

“天虎!!!”

柔软的藤蔓破土而出,在人群中穿梭而过,惊慌四起,而后山林中重归于静。灵质能力的波动传出,会馆的执行者如影随形,他们又不得不再次逃离。

一路上不能动用灵力,他们奔波了很久,直到天空泛起不一样的色彩。风息看着那缕红色的云,停下了脚步,弯下腰大口喘着气,身体也发着颤。

太阳出来驱逐了寒冷,露水反射出了七彩的光,一切变得明媚起来。

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在那之后,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。每当阳光敛去,星光铺开的时候,风息依旧会来到他身边,轻轻笑着说着,人类、妖精还有会馆。

忽然他说:“你想回家吗?”

不同以往,风息的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,他想要一个答案的。家?从前的那片森林吗,相比四处流浪,他确实更喜欢森林的生活。

他回答:“想。”

彼时他还不知道那句回答,对风息来说意味着什么,他只是需要跟随着他的脚步就好。山峦在夕阳下投下黑影,恰好压在风息身上,好似他要背起那座山,但稍有不慎就会被压到粉身碎骨。 

风息忙碌起来了,他经常去各处地方,在他旁边自说自话的时间少了。

某一天,风息欣喜地对着他们说:“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,你们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
一步踏入石墙,乾坤互换。

那里是不同于城市的森林,灵力浓郁,像极了他们龙游的家。洛竹接连发出惊叹,他们确实很喜欢这里。

日子好像回到了从前,却有一点不同,风息依旧外出寻找一切可能。天虎一直不理解,风息为何执着于重回龙游,他们一起生活在岛上其实也很好啊!

那一天阳光明媚,风和日丽。风息回来了,还带回了一只小猫,一个同他们一样被迫流浪的小妖精。

岛上的生活平淡且安静,忽然有了新伙伴,洛竹很是开心。夜晚生起篝火,火光跳跃明明灭灭,画面好像与百年前的那些晚上重叠。

而后会馆的执行者前来。

生出的藤蔓被轻而易举地斩断,树木倒下。

他们还是敌不过,又被迫离开。

这一次风息在沉默后做出了不同的决定:“我不想再忍了。”

他离开,一如往常。

再相见是在紧锣密鼓的谋划,

再相见是在暗潮涌动的楼顶,

再相见是在……

那条他走了数次的路,再次抬起腿,他却不知迈向何处。旁边的执行者警惕地看着他,缓步走向自己的那间牢房,明明什么都没变,可又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他把龙游当做家,总是固执着回去,哪怕化成一棵树,也要扎根在那里。他总是习惯追逐风息的步子,但现在风息回家了,他却还在外面飘荡。

回家,回家,回家……

黑暗中再次睁开眼睛,身前再也没有那抹熟悉的紫。忽然,他好像有些明白了风息的感受。

风息走了,

他从此成了一个真正的流浪者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