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风舒

当无限抓到的是风息7


第二天清晨,风息唤起小黑。

小黑睡眼朦胧,还没反应过来:“风息早啊!”

风息:“早啊小黑,我们要走了。”

小黑懵懂:“去哪?”

无限在旁回答:“去会馆。”

会馆?小黑愣了一下,环顾四周,才想起昨天救风息失败了,他也被抓了。听到无限的回答,小黑不屑地嘁了一声,还是跟上风息的步伐。

清晨的山林,有鸟雀,有晨露。小黑走着走着,发蒙的脑袋逐渐清醒了。他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,当初洛竹对他再三叮嘱,无论他把对风息的控制解除的什么程度,一定要服从阿赫将他传送回来。

但他最后好像打断了阿赫的传送,还被无限抓住了,现在怎么办,要偷偷跑掉吗?那风息怎么办?

小黑看着走在前边的无限和旁边的风息,有些犯难了。

风息注意到身边的小黑一直愁眉苦脸,眉头都挤在一块了,纠结的小表情真的可爱!

『小黑』

小黑茫然抬起头,看着自顾行走的无限和风息,有些疑惑。

『不要乱动,我是风息。这是属于意识传递,无限听不到的』

小黑抬头,向风息眨眨眼。

『记着我说的话,你的能力很特殊,不要轻易使用,之后有机会我会送你离开,记住不要再返回来了』

小黑迟疑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前路漫漫,他们穿过山林,路过村庄,一路上有山有水,亦有人类。

小黑因为有风息的约束,对人类的敌意并没有那么明显,不会见到人就扑上去。他不喜欢人类,但对人类的一些事物感到好奇,也逐渐会去接受人类给予的好意。

一路走来,他发现无限对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。对着逐渐熟络起来的无限,小黑问了他一直很在意的问题。

“你看起来也不坏嘛!为什么要抓我们呢?”

当时同洛竹他们在一起时,一直在忙着怎么去救风息。天虎在接到洛竹给的种子后就离开了,虚淮看起来冷冰冰的,他一直不敢亲近。和他相熟的洛竹,也因为要救风息一直忙着聚灵,赶路。他没有去问,也没必要。

在这之前他一直以为无限和破坏他的家,抓走森林中很多动物的人类一样。他抓走了他的同伴,而他们去救他,这一切好像不需要理由。可一路上,现实好像与他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
听到小黑的问题后,无限有些意外,他望了风息一眼,发现他也微微一愣。

小黑看着他,眼睛黑白分明,正是小孩子的懵懂无知。小黑他不知道风息的事情吗?亦或是风息还没告诉他?


无限:“小黑,你讨厌人类吗?”

小黑不明白无限为什么会这么问他,而不是回答他的问题,但他依旧如实告知:“讨厌。”​

无限:“为什么。”​

“他们毁了森林”​,小黑又想了想,“我的家也被他们破坏掉了。”

无限:“那你想报复人类吗?”​

小黑:“当然!”​

无限:“怎么做,杀了他们?”​

小黑想了想,表情有些迷茫:“不知道,我只是想回到森林里。”​

只是想回到森林吗,所以才会对给他一个住处的风息,那么信任吗?

“有用吗。”​刚才一直在沉默的风息突然开口,打断了无限的思考。

无限:“什么?”

“杀了他们,有用吗?”

风息看向无限,“人类也不会因为有几个人死去,就停止他们的行为。因为他们自己都不在乎。”

无限想起,会馆给他的资料。风息总有些越界行为,会暴露妖精的存在。但也只是破坏人类的开发建筑,虽有人受伤,却没人死去。

风息与会馆理念不和,行为过激,但这些又怎么给小黑说呢?解释起来有些麻烦,带他去会馆,他应该会明白的。

无限:“那你准备怎么做?”

面对无限的问题,风息沉默了。他要怎么告诉小黑,他的领域可以让我们重建妖精的家。

看着风息沉默,无限想看来有些事情他还没告诉小黑,有些东西还来得及改变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