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风舒

“蓝溪四绝”之首评选大赛

东风到,百花开。在这春回大地,春暖花开,春意盎然的日子里,我们迎来了第一届罗小黑妖灵世界交流大会!本次会场我们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赛,那就是评选“蓝溪四绝”之首!!!

我是主持人柴柴(好吧其实就是个废柴)。

话不多说,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四位参赛选手!

第一位参赛选手大家一定不陌生,他就是我们妖灵会馆的创始人之一,蓝溪镇的创建者,资深宅男:老君!!!

老君的记性作为蓝溪四绝之一,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。在罗小黑番剧中,老君就经常忘记自己许下的誓言,比如说忘记了天明珠任务,忘了誓言录里有进入锁御宫能得清灵果,逼他出手能得玄清丹等等,以及忘了给自己徒弟说他创办会馆的事。呵,战果颇丰啊!那老君对此有什么要说的吗?

老君:有这么多吗?

这是漫画,这是番剧,这是电影,请您过目(双手递上)。

老君:好呀好呀!

老君:诶!我来这是做什么来着?

呃,您这是已经开始了吗?算了,我们来看下一位选手。

第二位参赛选手,大家也很熟悉,他就是我们妖灵会馆的首席执行者,兴国第一个年号,一出场就能帅倒一片的年号大……呃不,无限大人!!!

无限大人的厨艺能被列入蓝溪四绝,自然有他独到之处。在罗小黑大电影中,就曾多次体现无限大人的超高厨艺,做出了饭连自己都难以下咽的食物,但无限大人并没有因此放弃,他有股不服输的精神!他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!

最后无限大人的厨艺,钟情肘子,颜值超高,碾压式的武力值,一同成为他标志性存在。无限大人有什么想说的吗?

无限:主持人好!

(啊!无限大人冲我笑了!好帅!!我要晕过去了!!!哦,我是个主持人,正事要紧。)

无限:我想说一点,作为木选之子,一个开了所有挂的人,没有什么是我不会的。

您的意思是?

无限:即使有那也不是我的问题。

好的!您帅说什么都对(为之倾倒)。

咳咳,我是个正经的主持人。我们接着介绍下一位选手,这一位也是很受欢迎的呢,他就是玄离大人!!!

虽然玄离大人以武力值闻名,但他能被列入蓝溪四绝的书法更为独具特色,尤其是他自创的狗爬体,让人惊叹不已,下面我们让玄离大人来说两句。

玄离:我们是要打架吗?

呃,不是的。打架是是下一届武力值排行大赛的。

玄离、无限:在哪?

请跃跃欲试的两位选手回到原位,我们现在是在评选蓝溪四绝之首,请选手们尊重比赛。而玄离大人您只需要展示一下书法就可以了。

玄离:啊!要写字呀!为什么要写字呢?写字那么麻烦,又没有什么用,还不如去打……(在清凝的视线下声音越来越低)

看来清凝仙子是玄离大人的克星呢!

好了,接下来介绍我们最后一位选手,他虽然出现的次数不多,但一出手就惊艳四座,让人记忆深刻,这位就是被誉为当代毕加索的程北河,北河先生!!!

北河先生的画技大家有目共睹,在蓝溪镇第33话虽然没出面,但他以老君画像一举成为33话中最耀眼的存在。他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个人的灵魂所在,能让人在茫茫人海一眼就能寻到你要的人。他也是我非常看好的一位选手,下面请北河先生讲话!

北河:谢谢大家!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画啊,所以我决定抽取一位幸运的观众,为他亲笔作画。

那个北河先生,此次大赛禁止人身攻击。

北河:不能画人像啊,那我画我的猫吧。

好的,那您加油!

各位观众朋友们!经过刚才的介绍,相信大家对几位参赛选手已经大致有了解,不知其中有没有你中意的选手呢!别着急,既然是大赛,我们将目光投向评委席,听听评委们的意见。

清凝仙子,您对本次大赛的结果有什么看法?

清凝:师父最棒了!

那玄离大人呢?

清凝:狗哥如果字还写不好,那以后每天就再多练几页吧(玄离大人保重)。

谛听大人呢?您对本次大赛的结果……

谛听:老君。

咦?这么肯定,能说说您的理由吗?

谛听:这还需要理由吗?就是老君。

好吧,我们再来听听下一位评委的看法,那么小黑同学对大赛结果有什么看法?

小黑:我师父的厨艺独一无二。

嗯,非常客观的回答呢,看来小黑同学很看好无限大人啊!

那小白同学呢?

小白:唔,好帅啊!

啊!是啊是啊,无限大人最帅了!呃不,我是个正经的主持人,小白同学对本次大赛的结果怎么看呀?

小白:嗯……(思考ing)哥哥的应该字没有那么差吧,倒是老君连自己多大了都不记得了。

言之有理,咦?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谁家的团鼠啊!!!救命啊!!要没柴了!

呼——

谢小黑大人救命之恩。

小白:比丢,不要乱吃东西。

我不是东西,不对!我是东西,好像也不对。算了不管了,我们来听听最后一位评委怎么说。

郑括:其实对于评选什么的我不太懂了,只在画画方面略有涉及。

您也看好北河先生吗!果然英雄所见略同!

郑括:啊!不是的,我的意思是我只能对画技方面做出点评,对吧夫人!诶……人呢?

您找郑夫人吗,她在那呢。

顾婕:你是不是男人啊!喝!!

郑括:他们怎么在这拼酒?

交流大会嘛!人多热闹。

来看郑先生还有其他的事要忙。

为了确保本次大赛能顺利进行,我们还精心准备的后勤保障组,大家跟着我一起看看这些幕后英雄。

龙老这是在干吗?

龙老:我看看会场哪个地方人少。

您辛苦了!

龙老:适合晒太阳。

当我没说,大爽也在这里呀!

大爽:艾玛!吓死我了。

您这是?

大爽:馆长说让我过来顶个人头,还能挣点外快。

……

冠萱:对二!

花轮:过。

逸风:要不起。

你们这是在干嘛?

冠萱:打牌啊。

逸风:有他在(指冠萱)又玩不了千里传音器。

你们不是负责后勤的吗?出了问题怎么办?

花轮:大家都是妖精,出了事还说不准谁救谁呢!

唔~好像也是。

好了基本人员介绍完毕,我宣布本次评选“蓝溪四绝”大赛正式开始!!!让我们看看场上各位选手的表现!

第一位选手老君,呃,他在发呆。老君这是要干吗?

清凝:师父在你介绍相关人员的这段时间,看完了番剧电影和漫画,现在大概是在想自己到这是干吗来了。

哦!这么激烈吗!那老君在大赛结束前究竟能不能想到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!

第二位选手无限,呼——无限大人您怎么吃起来了。

无限:吃个肘子,补充一下精力。

您多吃点,不够我再去买。

嗯嗯……好了,第三位选手,玄离大人,他好像……睡着了。

玄离大人!您醒醒,这是在比赛!!

清凝:狗哥!起来练字了!!

玄离:啊啊啊啊啊啊!我这就写!

有清凝仙子在,看来玄离大人这里不用担心了。

第四位选手北河先生,呃……北河先生您在找什么?

北河:我的猫呢?

您的猫是不是橘色的,长的胖胖的?

北河:虽然它很像橘猫,但我还是要强调一下,它是一只玳瑁猫!

我知道,我的意思是您看无限大人手里提的那只是不是您要找的猫?

北河:无限!你干吗!

无限:你的猫吃了我的东西。

北河:啊啊啊!别什么都吃啊!会要猫命的!快吐出来!

无限:只是食材,我还没动手呢。

北河:呼——那就好。

看来北河先生这边暂时也没问题了。比赛真的越来越精彩了!各位选手都信心十足啊!我们再来听听现场观众对比赛结果都有什么看法。


鸠老:都很有意思啊!不分上下呢。

若水:无限大人好帅啊!就算他做的是毒我也心甘情愿去吃。

兆岳:是比谁更烂吗?

虽然意思差不多,但不要说的这么直白好吗!

兆岳:那我投无限。

天介:我也一样。

新帝:我投无限一票,能看到他气的跳脚也很难得呀。

阿乐:老君最厉害了,支持老君。

老王:这样不对吧?

小花:我支持清凝姐姐!

好像没有这个选项吧……

夏掌柜:老君,不解释。

潘婧:比赛结果?说上司会不会被罚呀,其他两个又打不过,那就北河了!

羽夕:这么草率吗?

卡里:比赛结果什么的并不重要,这次赞助拉的不错,广告位摊位也卖出不少,再除去维护费,管理费……

秃贝:您别介意,这是馆长的职业病。

呃,能理解,毕竟是最会赚钱的馆长。

涅帕:这是不记名投票吗?

可以给您打个码。

涅帕:那我投无限。

闵先生:毛毛把我的紫砂壶拿来,别打碎了。

毛毛:好的师父~

闵先生:比赛呀!我就图个乐呵,至于结果,风息你怎么看?

风息:无限,不管是不是他,我希望是了。

为什么?

风息:希望他能直视自己的短处,况且他都那么强了,有个不如别人的地方也很有意思。

您这意思是您的厨艺要比无限大人要好?

风息:至少小黑不会嫌弃。

洛竹: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些好奇了。

虚淮:都一样烂。

天虎:嗯。

阿赫:烂中之首,我投无限。

叶子:其他的不知道,就无限了。

画虎:北河。你问原因?因为文人相轻。

硅老:投北河吧,又不认识。

哪吒:左左左!

山新:走右边,你会不会打游戏啊!

哪吒:呵!还有我不会的?

山新:啧!你(游戏人物)死了。

哪吒:???

哪吒:空间系真是烦死了!

阿根:玄离他那字真的惨不忍睹,真的!

终于有人支持玄离大人了吗?

云飞(小白爷爷):玄离支持者这么少吗?那我投玄离一票。

绿萝:我支持小哥哥的意见。

粉末: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呀?

虎妞:唔~

七果:不知道。

木落仙人:他们在评选“蓝溪四绝”之首。

府先生:俺们妖精怎么可能是最烂的!所以肯定是无限!

破老:老府,不得无礼。

府先生:哎呦你个老蛤蟆有意见啊!

青丘:世事无常,不能轻易下定论。

千针:你这是看不出来了吧。

慕斯:老君,誓言录任务一个都没记住。

阿先:我们就被他坑了。

话说你们当初可真是选的好时候,就趁着蓝溪镇人最多的时候去。

坛九:老君。

小白妈妈:哇!这里好热闹!

爸爸报纸:这就是交流大会啊,好多妖精。

大吉:甘甜脆爽的西瓜呦~

小吉:卖西瓜…

云飞:话说“蓝溪四绝”是怎么来的?

呃,这个,嗯,那啥,天真蓝啊!(悄莫溜地爬走)

嗯嗯……

各位观众朋友们,“蓝溪四绝”之首评选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,现场观众也是众说纷纭,那么谁才是你心目中的四绝之首呢?请拿起你们手中的笔,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上一票,当然不要忘记附上你的理由,谁能成为四绝之首由你说了算!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