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风舒

无限和他的徒弟们

木有逻辑,一切为了沙雕!


某一日,无限因事不便带着小黑,正在纠结时,恰好遇到他的另一个徒弟。徒弟为解师父困扰,提出他可以照看一下小黑。无限一想也不错,顺便能让俩师兄弟联络一下感情,就欣然同意。

于是在无限的介绍下,小黑认识了他传闻中的师兄,就暂且称他为黑兄吧。

黑兄见到小黑感到很好奇,上下打量着:这就是小师弟吧!

小黑乖巧状:师兄好!我叫小黑。

无限看着两人相处十分友好,嗯~就很放心地离开了。

黑兄:→_→

小黑:←_←

黑兄感叹:你很特别呢,师父他已经近百年没收徒了。

小黑好奇:那师父以前收的徒弟都是什么样的呢?

黑兄想,嗯~小师弟这是想知道师父以前的事情嘛!为兄者的优越感喷薄而出,拍着小师弟的肩膀侃侃而谈。

黑兄:大家都很好啊!你入门晚,想当初我们师兄弟几人同师父,游历江湖……

小黑听着听着突然气性上来,我觉得你这是在向我炫耀,你跟着师父的时间更久吗!

小黑赌气:师父一直把我带在身边的。

黑兄一脸慈爱地看着小黑:师父他一向如此!偷偷告诉你个小秘密,当初师父带我们游历的时候,没钱了还用自己的玉佩抵过债,后来为了方便,干脆在玉佩上刻个值钱,表明价值……

小黑:师父他还不顾危险救过我。

黑兄深以为然地点点头:想当初,我师兄几人遇到麻烦,师父他直接踏破别人家大门……

……

小黑气鼓鼓,不行,我得想个不一样的。

黑兄看着小黑涨红的脸,以为他听的心往神驰,在心里感叹自己不愧于师父的嘱托。


小黑:师父还给我做过饭。

黑兄自然而然地接过话:想当……

黑兄表情凝固,这个没有不用想了。

小黑得意:还不止一次。

在黑兄眼里,师父几乎无所不能,所以厨艺也应该不差,不,应该说是很好吧,他忽然有点羡慕。

小黑看着黑兄的表情,顿时觉得爽了。


当无限事情结束,回来接小黑时,黑兄委婉地表示许久不见师父,留下一起吃个饭叙叙旧。无限一想也是就留下了。

不过在自己徒弟的话题绕了几圈后,无限就直接问黑兄是有什么事吗。

黑兄扭扭捏捏地表示自己想让师父展示一下厨艺,师父给小师弟都做过,不能厚此薄彼。也不劳烦师父多做,一份就行。

无限闻言回头看看小黑。

小黑抬头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又为什么看自己,但这个时候笑就对了,于是小黑露出一个他觉得懵懂无知的憨笑。

无限收回视线,给黑兄露了一手。对于做出的成果,无限甚是满意。

黑兄终于尝到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师父的厨艺了。不过在尝到第一口时,他整个人一下子都僵了,眼中泛起了茫然。抬头看看小黑,继而又看看师父,心头有千言万语不知如何开口。

不过在无限一脸期待又略带鼓励的目光,他把想说的话都咽了下去,默默地提起筷子,吃着自己求来的饭。

这一顿饭道阻且长,黑兄吃的热泪盈眶,饭毕即向师父表示,自己谨记师父教诲,要忆苦思甜,将毕生精力投入到维系人妖大团结中。

小黑在一旁抿嘴偷笑,内心有被爽到。


在回去的途中,小黑向无限念叨。

小黑:师父啊!听师兄说你曾经踏破过别人家的大门?

无限:那是个意外。

小黑:嗯?

无限:我只是去敲了敲,门就倒了。

小黑:???

小黑:那师父的玉佩是为了方便抵债专门雕的吗?

无限:不是。

小黑:不是吗?可是……

无限:当初是想让他雕个看起来值钱的样式。

……

流浪的日子同以往一样,却又有点不同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无限总是热衷制作各种食物投喂小黑,对此小黑百思不得其解,向无限询问:师父怎么突然喜欢做饭了?

无限沉思,总不好说他师兄将他喜欢自己做的饭,说是那样有种特别的感觉这事告诉了自己吧,小孩子脸皮薄,嗯~

无限:自己做饭有家的感觉。

小黑:???

这是以后一直要做吗!!!

不知道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